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最近本倫幾乎天天都在報近況,有時候會有稿擠的現象,或是當天工作結束時太晚,來不及在第一時間發表,像這篇是126我去看展的心得歐!

前天跟我的好友蔡燦得一起相約,今天下午到華山來看這個展覽,集合時間是下午三點,是人氣最旺的時候,此時華山已經是人擠人的狀況,場地的另一邊還有旺福在現場演唱,而華山室內的三四個場地,都被參展的攤位還有參觀的名眾所占領,來到這裡,讓我覺得好像是來到日本的藝術展,只是規模縮小了,裡面有很多的創意跟作品,當然藝術家本人在現場跟大家交流也是一大重點,我們無法仔細的逛每個攤位,一方面是怕逛不完,一方面是人也太多了,所以只能先鎖定自己覺得有趣的去觀賞,還有就是努力的拍照,不然往往回去之後,都忘記看過什麼了,所以相機是個一定要的配備,當然大部分的展覽是不給拍的,也因為主要參加的都是年輕的藝術家,所以有蠻多東西都很有新鮮感,當然也會有一些有似曾相似的感覺(向大師致敬囉),不過這就是年輕!還有一段時間是在摸索,也許哪天也能找到自己真正的特色與風格。這次的展覽也是一個比賽,所以主辦單位還是有一些獎項,最後金銀銅獎是可以飛到日本去參展,有意思的是今天的金獎是由一名72歲的媽媽獲得的耶!真的是很酷,在這樣的展覽裡,我相信不管你是資深的創作人,或是像我這種中生代的,還是年輕一代的,更或是只是單純的觀眾,都可以從裡面吸收到不同程度的養分,有時候年輕時期的創作,才能有突發奇想不受限制的東西出現,因為他們沒有受到太多的束縛,正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我也從這些新生代的藝術作品中看到很多我已經不會去做的東西,也是不錯的體驗囉!不過也許是台灣的創作者還不是太習慣這樣的展覽,所以在創作的表現型式上還是有許多限制,或是無法太突破太多。在日本,往往很多年輕人會做出你意想不到的表現方式,之前在東京看過一個年輕人的展出,就是自己躺在地上一整天,慢慢的把自己畫的都是傷口,這就是他的作品,完全是自我滿足的境界,所以囉,還是很高興村上隆能引進這樣的做法在台灣,相信大家熟悉了之後一定會越做越好,希望明年我也可以規畫一個規模小一點的藝術季,到時候大家要來給我支持歐!對了,今天村上隆跟奈良美智都有親臨現場歐,嘿嘿,同時兩個日本當代藝術界的大咖都來了,還蠻不賴的耶,台灣的藝術界,大家加油啦!

 

解釋一下:

GEISAI(藝祭)是每年在東京舉辦兩次的現代藝術展覽,由藝術家村上隆先生所主辦的。今年首度來台灣舉辦「GEISAI TAIWAN」,評審除了村上隆先生,還有知名度頗高的奈良美智先生與龜井誠一先生。算是具有指標性的藝術展覽,本次約有三百組創作者參展。時間:2009/12/6(日)10:00~18:00 地點:在華山創意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balllove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