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 -這個世界_外封套A(修改)拷貝.jpg 

 

20100106.jpg

  

也許你已經認識了在圖文中﹝想太多﹞的眼球先生

這次我們要讓你認識在音樂創作上的眼球先生

不同的表現型式,卻有著一樣讓人療癒感動的氣息。

『眼球先生這個世界』迷你專輯

推薦曲目

#5.這個世界(清新吉他版 另一種感覺詮釋版)

#1.轉(清新療癒版 暢銷繪本書想太多 原創歌曲)

#3你是我的眼(感動對唱版 蕭煌奇與眼球先生重新對唱)

八八風災催生了『眼球先生的這個世界』

幾個月前,台灣發生了八八風災,這讓眼球先生深深地體會到生命的無常。『我們應該如何去珍惜活著的每一天?又應該怎樣愛護我們週遭的一切?這些念頭不斷在腦海中浮現,我在想,我應該怎麼做?才能傳達我心中想說的話。於是,集合了中、港、台三地的創作人,讓每人創作一幅畫送給災區的孩子,這些畫後來收錄成一本愛心筆記本義賣。大家每買一本,我們就為你送一本給災區的孩童。用不一樣的方式,讓大家可以在事件發生的數個月後,依然持續地去關心八八風災受到影響的孩子,給他們溫暖與鼓勵。 』

為了能讓更多人知道這個義賣活動,同時也推出了一張迷你音樂專輯「眼球先生的這個世界」。專輯的首波主打歌是已故的音樂人蔡藍欽的經典歌曲「這個世界」,有感於我們都在這個世界過著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的生活,多半的時候我們常無力改變,但我們都在這個世界,只有正面的與它相處,我們才能過得快樂。『當然這首歌對許多人而言也是很熟悉的,我自己也很喜歡這首歌,因為它旋律簡單,卻有很深遠的意境,很像我自己對人生的看法,也是我希望給災區孩子的鼓勵,淡淡的,卻暖暖的。』

『眼球先生的這個世界』沒有華麗的歌唱技巧,有的只是對這個世界的溫暖及鼓勵。

這張迷你專輯的序曲,特別找了電影『不能沒有你』的小女孩趙祐萱讀出她對這個世界及自己的疑惑。這樣的自問自答不也就是童年的、乃至於成人的我們,常常會提出的問題嗎?同時,也收錄了繪本書「想太多」裡的文字創作「轉」,這首歌有著現代人面對每天重複的生活,那種淡淡的哀愁與無奈,憂鬱的風格搭配療癒清新的曲風,希望給大家在主流的唱將式曲風之外,不一樣的聽覺感受。而「你是我的眼」是跟好友蕭煌奇之前因為公益歌曲的需要,重新演繹、共同詮釋,也是目前流行音樂市場上唯一的對唱版本,為了和原曲做區隔,眼球先生也特地用另一種演唱方式,帶來溫暖希望的氣氛。而「希望你費喜番」則是2009年擔任漫博展的代言人所創作的主題曲,在復古俏皮旋律裡,依然給了這首歌許多正面的意義,希望大家就算遇到挫折還是可以微笑的堅持到底,勇敢的向自己的目標前進。 『雖然沒有華麗的歌唱技巧,也沒有強大的宣傳去推銷自己,有的只是自己的熱情跟一幫好朋友的支持與參與,讓自己的想像可以成型,我相信,只要是有誠意的作品,都會有機會被看到的!這張迷你專輯的產生,就是希望可以給所有的地球人多一些溫暖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balllove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