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07edm拷貝.jpg   

還記得半年前的某一天,我盯著電視新聞,心中思考著一件事;還記得半年前的某一天,我獨自坐車到台中去找香港設計師Kenny,希望他能參與這個活動;還記得幾個月前我跟美編小惠在找印刷廠時到處碰壁……好多的事情感覺都像是昨天發生的,但昨天真正發生的事情,卻是我們帶著我們特地為災區孩子製作的「心的好朋友」筆記本到阿里山的達邦國小教小朋友畫畫,這應該是最近這段時間我覺得最有意義的事吧!

2010年二月七號早上,台北又濕又冷,跟氣象報告說的一點都不一樣,我跟眼球專員麥可,提著幾十本筆記本跟一堆色鉛筆還有幫他們準備的文具,早上六點就在台北車站集合,停在路上的九人巴裡面已經有其他志工出現了,今天除了本來就很熟的美編小惠,其它志工都是陌生面孔,在還沒出發前就被提醒這是一趟暈車之旅,所以早在前一天就先買了暈車藥,然後一上車就馬上裝睡,為的只是怕嚴重暈車影響到這次的表現,今天我要到的地方是位於阿里山裡面的達邦國小,這是一所以鄒族原住民為主的迷你小學,在經過許多曲折的山路的同時,我們還是可以看到八八風災時的許多被破壞的地貌,還有很多滾落的大石頭依然還在山邊,看起來還是蠻危機四伏的,這樣的山路雖然也很多美麗的風景,但也很多施工的工程穿插在其間,大約11點我們終於到達了這所小學,由於今天是假日,所以小學內沒有什麼學生,也因為快過年了,老師們也擔心可能會少掉很多學生,在準備場地與教材還有午餐彙報之後,中午一點課程正式開始,算算人數,今天果真少了很多小朋友,一共只來了13個,(全員到其應該有38個),不過因為現在已經是放寒假的時候,所以本來我們就知道會比較少學生,但我覺得,只要還有小朋友願意來,我們就很開心了,由於課程時間有限,前半段是由志工瑛瑛老師負責肢體的課程,小朋友就在小小的活動操場練習,而我則是負責下半場的畫畫課,其他的團員都跟小朋友相處過幾次了,所以也比較熟悉他們,而我是第一次接觸他們,所以心裡難免也有些緊張,不知道是不是能夠做的很好,在他們上課前我跟麥可就先把畫具跟教室都佈置了一下,210分我就先換裝躲在教室的外面,期待給他們驚喜,當然也可能是驚嚇!不過,無論如何,我都希望今天下午可以給這些小朋友一個難得的經驗,雖然阿里山的星期天下午一切都平凡到不行,甚至路上都沒看到行人,更別說商店,有的就是安靜的天空跟大自然,但我希望這天可以讓這些小朋友感受到許多來自各地的大哥哥大姐姐給他們溫暖,還有我這個奇怪的叔叔自得其樂的裝扮成外星人教他們畫畫!

這些小朋友年紀從國小三四年級到幼稚園小班都有,當我從門口出現的同時,我只能把自己想像成幼幼台的眼球哥哥,我們面對面接觸的瞬間,似乎小朋友還沒來的及反應,我就開始正式自我介紹開始上課啦,走一種訊雷不及掩耳的風格,果真大家很快就進入狀況了,我告訴小朋友這本筆記本的由來,然後我們畫了自己最喜歡的顏色、水果、動物,還有最喜歡的人,在這其中,我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小朋友畫畫時的認真,還有一種假日午後的開心,甚至有一些小朋友是很有美術天份的,雖然他們比我想像中的害羞許多,但是我們這群志工老師跟孩子們都共同經歷了彼此生命中如此幸福的時光,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半小時,但我相信是他們年少記憶裡面一段美好的回憶,下課時間到,我帶著眼球頭,看著這些小朋友離開學校的小小身影,心裡有一些不捨,小朋友手上幾乎拿不完的筆記本,畫畫工具,跟小點心,他們又要各自回到自己的家裡面,回到跟城市完全不一樣的安靜山林裡,但我相信這就是我們這次活動的小小心願,「心的好朋友」不就是這麼簡單嗎?一群來台北的大人,暈的暈吐的吐,放棄了週日的假期,帶著更多人的祝福,跟這群孩子一起度過一個美麗的下午,這對我們這群大人們何嘗不是一種幸福,我們無法預期這些孩子未來會過的如何?但我們可以確定的事,自己做了一件對他們有意義的事,目前這個計劃還在進行中,如果你對這個小小的故事也有感覺,希望你能支持我們的愛心筆記本,也給這些參與的志工一些鼓勵!

 


眼球先生【心的好朋友】‧愛心義賣_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balllove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