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瞄0002.jpg 

從窗戶看出去的時候,你看到什麼?是從屋子裡覺得外面比較自由,還是畏懼不請自來的冷風,當然有時候我也會羨慕灑在別人窗台上的陽光,或是幻想窗子外面有很多翠綠的藤蔓,(藤蔓有兩種,一種感覺像浪漫唯美的歐洲古堡,一種感覺像鬧鬼的鬼屋)。

住在城市裡跟郊外是不同的,尤其是老舊且狹窄的公寓,窗戶外面總是另一片正在曬衣服的陽台,五花八門的鐵窗搭配各式各樣的雜物,不時還出現奇怪的鄰居穿著內褲在陽台閒晃,他應該沒看到我吧?否則這種四目相交的局面真的是很悲慘!

你也有一片屬於你自己的窗戶嗎?是在每天起床跟睡覺時才會看到的床邊型小窗戶,還是陪伴你深夜上網的桌旁型窗戶,你在意窗戶外面的景色嗎?還是它早就被厚重的窗簾遮蔽的看不見了,我的窗戶旁邊有一台熱水器,在很少的時候,我會擔心,會不會有人正在洗澡唱歌的時候,我卻因為吸入太多的一氧化碳而昏倒,蒼白而淒美的橫躺在充滿藝術氣息的書堆之中,桌上的拿鐵還是星巴克的,這會上影劇新聞,還是社會新聞?

如果能放在本週最新藝文動態…………那會比較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balllove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