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由於出國工作的時間一延再延,原本應該不在台灣的我,又多了一次出任務的機會,這次跟以往不同,眼球先生多了一位紅髮外星人助理阿緬(她也是眼球愛地球的班底演員),今天,我們一起用有戲劇的方式,呈現這一堂給孩子們的畫畫課。

文昌國小?絕大多數的人都沒聽過這所小學吧!(我本倫也只聽過文昌帝君)但如果提到它的所在地鹽水,相信所有的朋友就會一起回答是那個鹽水蜂炮的鹽水嗎?沒錯,就是前一陣子才剛落幕的知名超刺激民俗活動,每次在電視上看到那麼多人開心地頭戴安全帽,穿著雨衣,深怕沒有被不長眼的炮竹炸到,讓電視機前面的我覺得,這真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也是一種另類的既期待又怕被傷害,沒錯,今天我們到的小學就是位於鹽水的文昌國小。

一踏進校園,就立刻發現它是一個迷你的小學,因為所有的空間都小小的,小小的校門、小小的雕像、小小的花園、小小的操場,主任說現在全校共有62名學生,比上次去的港尾國小少了六名學生耶,來到這裡,才發現台灣還是有很多迷你的小學,一個年級只有一個班級,課桌椅排一排也只有十來個座位,這跟都市裡動輒數千人的學校相比,真的是幽靜許多。

我們放下包包之後,還是依照慣例地,把原本的教室改裝成眼球老師的畫畫空間,由於今天到達的時間較早,我跟阿緬也就提早準備變裝的工程,這次我們走的是某種俏皮的英倫風,我戴著新的黑色小禮帽,配上黑色西裝背心,褲子就還是選擇我最愛的黑白條紋褲,阿緬則戴上了火紅的假髮,桃紅澎澎袖眼球ㄒ恤,搭配黑色蕾絲澎裙,還仔細地畫了個舞台妝,對我們而言,這樣的大費周章是值得的,因為這些孩子雖然在資源比較不足的鄉下地方求學,眼球先生有機會給他們完整又有趣的一堂畫畫課,相信對他們而言,必定會留下深刻印象的。結束時,主任還是有點半疑的問我:帶著個眼球頭上課不是很熱嗎?這種疑問算是很容易有的,我當然知道以素人面貌上這堂課,必定會輕鬆許多,這些小朋友也還不懂眼球先生代表著什麼,但對我而言,即使是到了如此偏遠的鄉鎮,面對只有十幾個小朋友的畫畫課,我還是希望他們可以有最完整的體驗,這堂課對我而言,既是一種教學,也是一種表演,當然,更希望可以讓這些年輕孩子的心靈獲得一些啟發,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找到這群好朋友跟我一起創作愛心筆記本,然後在困難重重的情況下,一本一本的賣給我認識以及不認識的朋友。

相信每一次的任務,都會讓的孩子得到一些什麼,然後在心中發酵,漸漸成長,對眼球先生而言,也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balllove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