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17-1拷貝.jpg

按照一般的情況而言,天氣不好心情似乎也要跟著不好,這有什麼依據嗎?還是從以前先人就這樣流傳下來,我們只是照著做?當然天氣不好首當其衝的就是交通了,因為天雨路滑,視線不佳,大家開車就必須更小心謹慎,也因此速度變慢,然後造成大塞車,所以每當下雨的時候,上班上學都很容易遲到,還有下雨時,除非妳穿防水材質的衣服,然後配一雙雨鞋(但是這樣很蠢),不然在行動的過程中,總是會讓自己濕的很狼狽(這其中又以球鞋襪子一起濕最慘),有些人的髮質比較細軟,更是經不起濕氣跟雨水的洗禮,吹整好的髮型一但淋濕,哪可是比素顏還慘,巴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萬一你穿的美美的,不小心遇到狂奔的車子,濺了你一身泥漿水,我想你應該會很想把對方車子炸掉吧。

還有另一種情況也很慘,那就是出門時明明好天氣,卻在途中遇到大雨,如果即時找到便利商店買到一把便宜的透明傘還算好運,但大多數的人都是措手不及的被雨淋濕,然後整個人很心酸的看著路人拿傘從眼前走過,下雨時那種陰陰冷冷的氣氛,除了多愁善感的詩人之外,好像很難去喜歡這種感覺,尤其是連續一個月的梅雨季,人都要發霉了,就光是以上這幾點原因是不是就可以證明,下雨的時候是會心情不好的。

但話說回來,我們的心情就要這樣被天氣所支配嗎?因為好天氣的時候也不代表都不會遇到倒楣事吧!所以囉,天氣不好的確是會造成生活上的不方便,但我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壞天氣,也不應該驚嚇過度吧!那就換個心情吧,想想如果一直都不下雨,哪來的水喝啊!如果一直不下雨,那植物要怎麼生長啊!如果一直不下雨,那城市要誰來清洗啊!

我們可以想千百種理由討厭一個人,也可以想千百種理由喜歡一個人,重點往往不是那個人,那件事,而是自己的心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balllove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