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溝.jpg

還記得第一次眼球老師出任務就是來到嘉義耶!時間過得真快,算算時間,也過了四個多月了啊,八八風災的兒童陪伴計劃如今也陸續停課了,眼球老師及眼球團隊因為這次的活動,到了很多不曾去過的地方,接觸了很多有愛心的志工老師,還有當地熱心的朋友,當然能指導這群小朋友一起畫畫,更是一件既溫暖又有意義的事情。

不過說實在的,在一開始籌備畫畫課的時候,我還一度擔心遇到災區的孩子,應該怎麼安慰他們才是恰當又不矯情的,我有能力用畫畫去幫助他們嗎?他們會接受這麼一個怪頭叔叔嗎?一堆疑問在心中不斷地翻攪著。在去過這麼多學校之後,發現這其實都是不存在的疑慮,我並不需要太多特殊的關注,只要眼球老師夠High,他們就很開心了,孩子們時而沉靜、時而活潑、時而像小惡魔般的使壞、時而又像大人般細密成熟,更重要的是他們的創作力是很讓人驚喜的。眼球老師很開心因為策畫了「心的好朋友」愛心筆記本的活動,才能有機會跟孩子一起相處,共同創作,當然也很感謝小朋友都還算給我面子,讓我每次都有不同的收獲!

說了那麼多,好像是畢業感言勒,不過也算是啦!目前除了南部幾個學校,因為之前的大雨造成道路的損壞,所以無法前去上課,剩下的就只有南投的桐林國小還有課程,所以也應該是要聊聊感言的時候啦。這次來到嘉義的布袋,天氣也是好到爆!車子開到某個路段,才驚覺原來這裡就是蚵仔的故鄉,真是超有FU的,到處可以看到養殖的魚塭,一堆一堆白色的蚵殼,讓我很想大唱青蚵仔嫂這首歌,這是一個以海產聞名的地方,走在馬路上,隨時都可以感受到純樸的海港氣息,這對於每天生活在追求速度與潮流的我們而言,真是別有一番風味,而這次上課的過溝國小,跟之前去過台南的小學有些類似,小小的校園,一切都很簡單,沒有太多修飾,今天上課的孩子算是多的,大家對於眼球老師的出現都還蠻開心的,唯一一個很特殊的狀況是我很有感覺的,在上課的時候,也許是一時興起,也許是同儕間正在流行,好多小朋友都把自己的作品跟想法列為機密,眼球老師要看他們的畫作跟提問,他們總是喜歡用這是「機密」來婉拒,讓我一時不知該如何反應,後來索性就當這是一種新的遊戲囉!不特別去要求揭開這些機密,課上到最後,眼球老師照例要大家上台分享自己的作品,一開始大家也還是很安靜的不太有反應,但隨著一個個的同學上台發言之後,大家開始搶著要分享自己的作品,之前那些所謂的機密,極機密們,都在這個時候讓大家見到,也聽到了!

今天又重新複習了一件事情,就是遇到狀況,不要太早下定論,在自己還不知道事情的真相之前。就像這些處處是「機密」的孩子一樣,他們只是在嘗試一種另類的溝通吧!大人們千萬別太認真啊!不然就失去了認識他們的機會啦!當然也就看不到那些原本號稱是「機密」的作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balllove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