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306台南港尾國小.jpg

三月六號星期六,本來應該是個氣候溫和的春日時光,不知怎麼的,今天的天氣卻熱的像是烤箱一樣,也許你會覺得大太陽配假日剛好,不過對眼球先生而言,今天卻有個重要的任務。

還記得過年前才到位於阿里山的達邦國小,跟他們一起相處的時光,而今天眼球先生要出的任務則是位於台南麻豆的港尾國小,一早,我跟麥可一路從台北坐高鐵到嘉義,隨即遇到了接我們的小綠老師,還有愛心老師的專車接送,大約過了40分鐘我們就到了這所很有鄉村風味的小學,門口還遇到正在練舞獅的同學,正當我好奇這所學校的一切時,一個不注意,我就被其中一個小朋友嚇到,因為他打招呼的方式,是出奇不意的要把我的帽子摘下,接著問我是不是光頭?這該說是熱情還是沒禮貌啊?真是另類的迎賓禮(驚)。

在奇怪的被小朋友問候之後,接著我們一起走到了其實是廚房的教室休息,我跟小綠老師請教了一下這裡孩子的情況,在小綠老師說著小朋友的現在的狀況的同時(例如家庭中的隔代教養、還有上課中可能會打起來、習慣用台語表達、他們對於情緒的反應跟城市孩子的落差….),我心裡忽然有一種毛毛的感覺,他們的反應是我可以招架的嗎?會不會整場失控啊?孩子們能理解我們來做什麼嗎?我那顆眼球會被敲暈嗎?在自己胡思亂想的同時,孩子們也漸漸出現在我們的週圍準備上課,在他們的對話之中,果真有非常活潑跟江湖味的感結,呵。今天會有20幾名學生,但其實已經是這所小學將近三分之一的人數啦!也許是上次達邦國小的孩子都太安靜了,相形之下,今天這些小朋友的熱力四射,才會讓我有點水土不服,哈,雖然是這樣想,該做的該準備的,我們還是一樣進行著,看看手錶,也快要是我上課的時間了,眼球老師怎麼可以以地球人的樣貌出現,當然是要給小朋友驚喜啊!於是我先躲在廚房變裝,也在等待的同時聽到其他老師給小朋友的最後叮嚀,就是上課規則囉,謝謝今天的義工夥伴們,兩點40,當課程正式開始時,我倒吸了一口氣,就變身成為Q版的眼球老師出現在教室啦,ㄟ!大家的反應還算熱烈,我跟他們的互動也算成功,算是過了第一關,接下來我一樣是跟小朋友講解為什麼會有這本筆記本?就是希望他們可以珍惜許多大朋友的給他們的關心囉!

正式上課後,我發現這群孩子比我預期的還要認真,也很踴躍的提問跟回答問題,當然他們也真的很愛畫畫,其中我更看了了很多不錯的小畫家歐,當然在其中我還是遇到了一些小插曲,是我有點難招架的狀況,也還是被敲了好幾次頭,但原來我擔心的事,那幾為我們預期會很難控制的小朋友,竟然後來都跟我成為了不錯的搭檔,有趣的是,最後一個題目,是我要大家畫自己最喜歡的一個人,本來想大家應該是畫爸媽兄弟姊妹或好朋友…結果,竟然有一半以上畫的是眼球先生,真的是「足甘心的啦!」

結束的時候,我幫小朋友在他們的筆記本上簽名塗鴉,希望他們以後會記得這個下午,有一群大哥哥大姐姐跟一個古怪的眼球老師一起陪他們畫畫,也希望他們記住這份感覺,在未來的日子裡還會翻開這本筆記本,還會喜歡塗塗寫寫。這樣的一天我沒有過著一般人擁有的假日,但卻得到很多珍貴的經歷與感受,要離開時,我跟那個一進校門就扯我帽子的孩子說:「要繼續喜歡畫畫歐!」,他笑著說:好。

呵呵!這真的是幾個小時以前,我完全料想不到的結局啊!原來我們都用不同的心情,不同的表現方式,去表達我們心中的那份感動,在某個瞬間,彼此的心裡都再撞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balllove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