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星期天是玩具展的最後一天,當然也因為是假日,人潮真是多到爆,一大早就看到大排長龍準備入場的朋友,完全不理會酷夏的日頭赤熱熱,也因為本人很在意我們的攤位的擺設,有沒有因為時間而變型,當然我更希望在這其中天天都能有一些小變化,也許根本沒人會發現,也沒關係,這就是一種心意啦!眼球先生希望,每一天這個攤位都有一些新的生命,新的感覺,而不是冷冰冰的商品跟展示台。也因為我把攤位布置成工作室的樣子,所以來參觀的朋友就算不買東西,也可以拍很多有趣的照片回去,早上我還跟朋友一起到其它攤位拍照逛逛,吸收一下新知識,新創意。不過今天中午我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要發生,所以非常緊張,於是在12點半的時候就馬上趕回眼球基地去執行另一項任務,也就是我昨天說的粉樂町的展出內容影片的拍攝。

今天的組合非常有新鮮感,有第一次合作的影像導演徐逸君跟他的助理,拍照的攝影師是眼球的班底之一美術設計小惠(她也成功跨界,成為我們的主打攝影師啦),編舞我找了常常跟我合作的卓庭竹老師的妹妹馨瑤來合作,舞者是她的學生宜靜,另外還有演員宜府跟編舞老師的媽媽來幫忙,所以也算是陣容堅強!中午集合之後,我們就在在基地先梳化妝,同時我們還進行舞蹈的排練,接著拍片的導演出現,我們就一起往第一個場地出發,是內湖的一個不知名的草地,它是我去游泳的時候路過發現的小地方,唯一最大的特色是保證沒人又好停車,但拍攝過程蚊子爆多,每個人都被咬的好癢啊!好險我有全副武裝加戴安全帽,呵呵!第一個階段還算順利,接下來我們要去拍菜市場這個場景,雖然很生活化但搭配上我們的表演就更有特色了!攤販的老闆們雖然不理解我們在幹嘛,但每一攤都超級親切的,還跟主動幫我們請客人暫停路過三分鐘,怕她們的陳設擋到我們,當然我們拍片絕對不只三分鐘,但他們的人情味讓我們覺得很開心,也感覺到台灣人的溫暖。在拍完了菜市場之後,我們又到下一關拍攝這個場地,是臨時變更的,它是一條狹窄的巷子,我很喜歡城市裡面狹窄巷子的意象,很有畫面也很能自己說故事,在拍完了這個場景之後,最後一關也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就是位於東區巷子裡的知名服裝品牌的櫥窗。

由於,我們的主要展出場地也是這裡,所以把這裡當作是很重要的場景,不過說也奇怪!導演及工作人員一到現場時,就發現店裡的店員態度不太好,他們無法先行前置工作,說要等到我出現時才能開始溝通工作內容,當我本人跟她溝通時,她的態度還是不太好,此時本人內心其實非常火大,但礙於眼球本尊的身分,又不希望把場面搞的太僵,所以只好忍下來,繼續工作,妳能想像我們一天的好心情都在最後這個重頭戲搞砸的感覺嗎?其它場地就算我們臨時溝通,都還能得到很輕切的配合,相反的這個以經溝通過的場地,卻給我們臉色看,這真的事讓我們每個人臉上三條線,不過事情就已經發生了,我們還是先把自己的影片拍好,以免功虧一簣,後來在連親切可愛的宜府都被惹毛了之後,直接跟她們反映我們的立場,而且是用比較直接的方式,才獲得改善,不過聽說另外兩位同事態度倒是跟這位店員不同,好很多耶!呵呵,她很反藝術嗎?在我們跟富邦反應此狀況之後,她們有表示善意,不過我會感到生氣的是,我們大家都是為了創作而努力,大家也不計酬勞(因為也發不出酬勞,呵呵)而這個共同合作的場地,不但沒有比其它地方的人對我們更有善,招待我們,反而給我們臉色看,這真的讓我們很驚訝!也讓大家期待在這裡拍攝的心情迅速降溫,當然拍攝的內容跟最後的呈現絕對不會因為這個小插曲而被打折扣,不過後來想想,也還蠻符合我這次的創作主題,「Inside or Outside?」,創作理念是「在城市生活裡,我們的快樂與不快樂? 究竟應該由誰來決定?是外在的環境?還是自己的內心?」是吧!我們原先美好的創作心情,隨時可能因為外來的因素而被破壞,我們要被它影響嗎?當然是不希望囉!講了這麼多當然還是希望妳有機會去看這個作品,如果妳有到東區逛街的話,在忠孝敦化站,神旺大飯店的出口走出來往巷子裡面走,靠左邊,遇到郵局就在它隔壁啦!因為有我的照片在牆面上,所以應該很好認吧!展出時間7月16日-9月5日,大家抽空去看看囉!也可以上網查「粉樂町」,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balllove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