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旗尾旗山 拷貝.jpg  

「這週可以一次去兩所學校嗎?」電話那頭,負責安排行程的婉菱建議著。在驚嚇之餘,眼球老師馬上就答應要挑戰這項任務,目的很簡單,只是希望能讓更多孩子感到開心。

週六早上4點,除了老人早起做運動之外,大家都還在沉睡吧?而我已經在半夢半醒間被鬧鐘叫起床了,因為眼球團隊5點就必須從公司集合出發,才一上車,大家馬上呈現昏迷狀態,然後轉車再轉車,在睡睡醒醒之間前往目的地,這次任務是挑戰之前沒有遇過的情況,那就是瘋狂趕場,就是說今天本人要到兩個不同的學校上課,除了交通必須要快速之外,也考驗著我的體力和功力,畢竟在炎熱的高雄,連續四個小時戴著眼球頭很High的上課,是有點難度的,尤其是面對小朋友,眼球老師是絕對不能冷場的。

而這次為何會出現如此特殊的狀況勒?原因是八八風災的課程已經陸續的開始結束了,所以我們有時間的壓力,也聽說很多老師希望我們可以到當地出任務,而這次我們選擇在八八風災中當時受到大水嚴重損害的旗山地區,志工老師說這裡也是台灣盛產香蕉的地方歐,所以到處可以看到香蕉園,而附近剛好又有旗尾國小,兩間學校距離大約20-30分鐘的車程,於是有了這次的趕場大考驗!

我們一行人,首先到達旗尾國小,看了場地,溝通了一下,就立刻前往旗山國小去佈置教室,10分鐘便當時間嚇得大家差點胃下垂,在跟志工老師喬好今天的課程方式後,再飛車趕往旗尾國小,用更迅速的時間怖置另一個場地,接著我跟火星姐姐快速變裝,手忙腳亂之際,還突然出現地方電視台的採訪,只能說真的是好險「叔叔有練過」,不然這些狀況,現在就連說都覺得有點給它複雜哩!

雖然說眼球老師的畫畫課已經有設定好的課程內容,但每一次的上課、在不同的學校、面對不同情況的孩子、常常到了現場才發現的場地問題….每一次都像是一次新的體驗,時時要有的應變能力,忽然發現自己有一種另類跑江湖的感覺,我們到各處展現眼球先生的魅力跟活力,只希望讓這些偏遠地區的孩子,有一次新奇有趣的畫畫體驗,八八風災在當地小朋友的心中,留下了或大或小甚至已經淡忘的記憶,不過隨著我們每一次的出團,看到孩子們畫出與說出心中的感受,那是很讓人溫暖的,也是幸福的。

旗山跟旗尾國小雖然距離不遠,但學校整體的氣氛卻差異很大,旗尾跟我們常出任務的小學比較像,校園很迷你,沒有亮麗的外觀,標準的鄉村小學的模樣,而旗山國小很特別,現代化的校園內有歷史悠久的古蹟,環境跟設備看來,倒是比較像台北的學校,上起畫畫課也有很不一樣的感覺,旗尾的孩子很純樸,對於畫畫課他們表現的很熱情,也很和諧,溫溫的,大家都很認真的跟著眼球老師練習,而旗山國小上課的孩子雖然比較少,但個人特色就明顯的多,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孩子,我們的題目是你最喜歡的一個人,他竟然出乎意料的畫了一個陰影,然後說他最喜歡的是隱形人,我覺得他很酷 ,有想像力又大膽!

雖然說這次的上課本人內心很緊張,行動上很匆忙,即使事先做好了演練,但到達第二站的旗山國小,比起預計時間還是遲到,不過我相信孩子們,還是很開心的跟眼球團隊以及志工老師們,歡度了一個美好的週六下午,在我離開旗山國小的教室時,忽然有一個小朋友問我:「下次還會不會再來?」當時真的很難反應,我知道從現實層面上來看,我們是不可能重覆去相同的學校,但我也不忍心跟小朋友說不會再來了,只好很靦腆的回答說:我們還有很多其它學校沒去歐!

回到台北的家,整裡完行李之後,已經是晚上11點了,想要記錄下最即時的心情,卻因為太累,有點頭腦打結,怎麼寫都像是鬼打牆一般,文章內容一直在原地打轉,最後只好停在未完待續,留到週一上班時再完成吧!文章寫到最後,我開始期待下一次的任務,想像著那些孩子在眼球老師畫畫課中開心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balllove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